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谴责乌干达反政府武装组织袭击平民暴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0:02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安理会11月17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乌干达反政府武装组织“圣灵抵抗军”继续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中非共和国和苏丹日益频繁地袭击平民。安理会再次要求圣灵抵抗军立即停止针对平民的袭击,并敦促他们缴械投降。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安理会对圣灵抵抗军的活动对于平民、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以及区域稳定所构成的直接和严重的威胁表示关注,欢迎该地区国家为消除圣灵抵抗军威胁所开展的努力与合作,并鼓励这些国家同联合国驻当地的各个特派团合作,尽一切努力确保平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得到保护。

  安理会同时呼吁该地区国家确保所采取的所有行动符合国际人道主义法、人权法和难民法,采取恰当的措施保护平民。

  安理会还要求联合国驻当地的各特派团针对圣灵抵抗军的袭击,协调彼此的策略并分享信息,以更好地保护平民。

  圣灵抵抗军和乌干达政府军在该国北部长达20多年的武装冲突,造成10多万人死亡,200多万人流离失所。近年来,由于乌干达政府对圣灵抵抗军的打击力度加大,该组织逐渐向刚果民主共和国、苏丹等邻近国家渗透。2008年12月,乌干达、刚果民主共和国和苏丹南方政府发起了联合打击圣灵抵抗军的军事行动,该组织于是加强袭击平民的行动,作为报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