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印度称中国东风21导弹可攻击航母弥补海上劣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09:58
  印度和平与冲突研究所网站最新一期文章,原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之际的军力

  在印度传统中,人们将60年纪念日作为成熟的结束。对中国而言,它却是一场标志着崛起的盛会,更确切地说是三幕连续的盛会。第一幕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第三幕是明年的上海世博会。中间一幕则是今年彰显军力的国庆大阅兵。把这些事件放在正确的背景中理解很重要,因为这三次庆祝活动加在一起意味着一个新的中国的出现:它不再害羞,而是在国际舞台上日益自信。那么,这对亚洲和世界有何意义?

  大阅兵之前,中国于4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在这次盛会上,中国海军高官宣布,中国决定建造航母。庆祝仪式上关于中国海军和平崛起的诸多表述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每个人回国后都羡慕中国海军的迅速崛起和潜力。出席这次盛会的苏雷士·古玛司令意识到这一点,他承认中国海军这些年大跨步地发展。这种能力离世界其他顶级海军还有距离,但中国海军壮大的方向和大规模采购使其未来潜力毋庸置疑。

  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是接下来的国庆阅兵。中国领导人称,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已经意识到实现复兴的伟大目标。这次阅兵便印证了此种现实。很多人认为,中国决定2015年主导亚洲、2050年主导世界。全球经济衰退,但中国却一枝独秀,这甚至有可能让中国提前实现目标。

  因此,中国的国防得以从人民战争原则快速向现代条件下的人民战争、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和信息化战争转变。阅兵式上展示的武器为这种转变更早实现提供可能。更重要的是,通过主动的网络战和一系列精确打击,中国军队具备不对称作战的能力。同时,如果空天武器化,中国可以保障核阻止能力和击毁卫星能力的效力。在青岛展示的该类武器之一便是东风21,此种导弹从潜艇发射,射程2000公里,具有巡航导弹的精确性,可以摧毁任何航母,这弥补了其海上劣势。

  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任何人都没有权利诋毁,特别是考虑到中国在这60年的前一半时间中经受的磨难。不过,亚洲和世界期望新世纪对所有人都是一个和平与繁荣的世纪。如果60年的纪念也能见证一个致力于全球协作的成熟国家和更加开放社会的崛起,这种期待便指日可待。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