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劳动市场渐回稳 失业率连续两月录跌幅(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0:03

  张建宗指出,劳工市场能否持续好转,取决于经济复苏的步伐,以及市场新增职位的能力及速度。图片来源:文汇报
 
  人民网11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劳动市场渐见回稳。统计处昨日公布,香港8至10月的失业率为5.2%,较上一次的7至9月下跌0.1个百分点,是连续两个月录得跌幅;就业不足率则连续4次(5至10月)维持在2.4%的水平。

  数字亦显示,香港青少年失业问题续有改善,其中15至19岁组群的失业率按月显著下跌3个百分点,跌至22.7%。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指出,劳工市场能否持续好转,取决于经济复苏的步伐,以及市场新增职位的能力及速度。

  统计处数字显示,香港8至10月的失业率为5.2%,失业人数约19万人,较7至9月减少近1.9万人;总就业人数亦减少约7,200人,减至348.8万人;同期,总劳动人口及就业不足人数分别减少约2.6万人及1,000人。数字显示,大部分行业的失业情况均有改善,失业率跌幅较高的行业包括建造业、膳食服务业、保险业与批发业,住宿业与信息及通讯业的失业率则有上升;就业不足率的下跌则主要在膳食服务业与仓库及运输辅助服务业。

  建造业录得7.9%失业率,依旧成为失业重灾区,但已连续6个月录得跌幅,并按月大幅下跌1.5个百分点。其中装修及保养工程业更由6个月前的21.6%高峰跌至最新的8.6%,并按月下跌2.2个百分点;地基及上盖工程业的失业率亦下跌1.1个百分点,跌至7.7%。

  张建宗说:“这显示政府加速大小型工程以创造就业的措施明显开始收效,当中楼宇更新大行动更已先后创造3,500份工作。”

  青少年失业率方面亦持续改善。当中15至19岁年龄组别的失业率由25.7%下跌至22.7%,亦较最高位下跌了6个百分点;20至24岁的失业率亦由13.2%下跌至12.4%。这显示市场开始慢慢改善,政府在协助青少年就业方面的措施开始发挥效用。劳工处上月份刊登的私人机构职位空缺为55,766个,按月下跌8.6%;成功协助就业的个案则上升3.3%,升至11,545宗。

  张建宗指出,由于劳工市场的反应往往滞后于经济复苏,尽管失业率连续两月轻微下跌,总就业人数却按月减少,显示就业情况仍需一段时间才能追上经济复苏的步伐。他认为,虽然香港经济开始反弹,但不少先进经济体系的进口需求依然疲弱,令香港货物出口仍然下跌,劳工市场能否持续好转仍抱观望态度,但雇主增聘人手的意欲明显增强了,对纾缓失业率有一定作用。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