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卫与儿基会将帮非洲1190万人接种黄热病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0:13
  中新网11月18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无国界医生组织及其他合作伙伴将从下周开始在贝宁、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个西非国家为1190万人接种黄热病疫苗,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黄热病免疫接种活动。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17日报道,世卫组织表示,黄热病主要在32个非洲国家和12个拉丁美洲国家流行,非洲有13个高风险国家,其中包括贝宁、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自2007年以来,世卫组织及合作伙伴已经在多个国家开展了黄热病免疫接种活动,并计划到2015年时帮助非洲所有高风险国家完成接种工作。

  黄热病是一种病毒性出血热,通过受感染的蚊子传播给人,可造成严重病情和死亡。估计全世界每年有20万人感染黄热病,3万人因此失去生命。

  目前没有治疗黄热病的特效药,接种疫苗是人类对抗黄热病威胁的主要手段。疫苗安全有效,收费适宜,其保护效力可持续30至35年或更长时间,99%的人在接种疫苗后的一周之内会产生效果。

  在过去20年中,由于人群对疾病感染的免疫力下降、砍伐森林、城市化、人口流动和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影响,黄热病病例数呈增加趋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