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弊案影响社会观感 台湾贪腐印象分数退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0:17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际透明组织17日公布年度贪腐印象指数,台湾排名尽管略升,分数却退步,专家指出,主因是陈水扁涉贪案件,至今仍影响国际社会对台湾的观感。

  根据总部位于柏林的“国际透明组织”(TransparencyInternational)公布2009年“贪腐印象指数”(CorruptionPerceptionsIndex,CPI),台湾这次得分5.6,廉洁程度在全球180个国家及地区中排名第37,比去年略升2名,分数却比去年的5.7退步了0.1分。

  国际透明组织东亚部门资深的计划主持人廖燃表示,贪腐印象指数光看排名意义不大,主要看分数,由于媒体长期、而且大量报道陈水扁和他家人的贪污案,使得受邀参加评比的分析专家和商人,对台湾抱持负面的观感,影响今年的分数。

  廖燃对台湾公务机关与官员透明和廉洁的程度表示肯定,不过他也强调,如果台湾有意推动廉能改革,关键还是必须根除黑金政治、送礼和桩脚等根深蒂固的劣质选举文化。

  他还说,为了因应金融危机,各地推出的振兴经济方案金额庞大,难免导致商人和民意代表可能私下瓜分利益,这点台湾一定要避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