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潮人电视台香港潮声卫视亮相广东侨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09:43
  广东省第二届粤东侨博会16日至17日在著名侨乡潮州举行,侨博会侨资侨捐项目展馆入口处,人头攒动,荧屏闪烁,“世界潮人的电视台,商人的眼光看世界”的大字标幅引人注目,热衷于弘扬潮汕文化的海内外潮人创办的香港潮声卫视展位吸引了众侨领和嘉宾的关注。

  正在试运营的潮声卫视(CSTV)是一家在香港正式登记注册,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潮汕文化为特色、以海内外潮人为依托、以潮商经济、潮商文化为关注焦点的电视传媒机构。总部设在香港的潮声卫视,目前已在深圳、汕头、广州设立联络处,开播以后将在国内粤东四市、东南亚等地陆续建立记者站、联络处。

  潮声卫视执行副主席蔡晓玲女士17日对记者表示,以潮人为目标受众是潮声卫视的最大特色。同时,潮声卫视也是海内外潮人的公共文化平台。潮声卫视主要由潮人发起,由专业的运营团队按照项目的实际需求,滚动式发展,力求在短期内建成由全球潮人“共有、共治、共享”的新型卫视。潮声卫视将通过亚洲3S卫星-C波段播出,可覆盖亚洲、太平洋、中东和俄罗斯等区域的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播出语种为普通话、潮州话和英语。

  潮声卫视定于2010年5月1日正式开播后,首期通过泰国有线电视协会有线网以及与泰国中央中文台的合作,以T-CSTV的呼号在海外华人最密集的泰国率先集中落地,覆盖用户数超过1000万。此举得到了当地侨领的大力支持。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先生、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陈汉士先生、泰国金商公会理事长陈振治先生等欣然出任潮声卫视荣誉主席。

  据了解,潮声卫视将以商道为关注焦点,以商人的眼光看世界,重点打造华人商业话语体系,这种定位和策略不仅得到了包括海外潮人在内的海外华裔工商业精英的支持,而且也得到了国内传媒机构的大力支持。本次侨博会上,潮声卫视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分别在节目集成、海外落地、电视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互惠合作协议。

  潮声卫视开台巨献——大型多集电视纪录片《商帮之旅》,将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台湾东森卫视,以及国内多家电视台与潮声卫视联合摄制,主要以潮人的商旅足迹为线索,以商人的眼光来披览海内外各大商业族群,其开机仪式同时在本届侨博会上举行。(中新网潮州11月17日电记者莫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