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纪念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通过2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0:27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7日电(记者刘恺 娄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俄罗斯代表和俄罗斯总统儿童权利专员17日在莫斯科举办新闻发布会,纪念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通过20周年,并对俄罗斯儿童权利保护工作作出总结和展望。

  联合国儿基会驻俄罗斯代表贝特兰德班韦尔说,20年来世界儿童的生存状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近年来,俄罗斯在儿童权利保护方面做了许多努力,包括立法保护、制度完善和财政支持等。梅德韦杰夫总统在前不久发表的年度国情咨文中也承诺,要通过一个五年计划为残疾儿童提供受教育机会。

  今年9月1日,梅德韦杰夫总统下令设立联邦级别的儿童权利专员,以进一步加强儿童权利保护。首任专员阿列克谢戈洛万说,儿童是特殊的弱势群体,他们不是父母的私有财产,也不是国家和社会的被动受援者。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通过表明,儿童是国际和国家层面的权利独立主体,他们的权益理应得到尊重和保护。

  受邀参加发布会的俄罗斯儿童代表安东今年14岁,是伊热夫斯克“儿童议会”的成员。他呼吁政府和社会更多地关注残疾儿童。他还介绍说,“儿童议会”是维护儿童权益的重要力量。当儿童权益受损时,相比起向成年人倾诉,寻求“儿童议会”的帮助更容易得到同龄人的理解和支持。

  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于1989年11月20日在第44届联合国大会上通过。截至2008年12月,已有193个国家签署并批准了该公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