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贷收紧 10月份重庆市贷款增速排全国第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0:32
  我市保持了9个月的“贷款增速全国第一”的头衔上月拱手送人。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10月份重庆市金融业运行简况》中称,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8689.8亿元,同比少增34.2亿元,增速排名下滑至全国第二。业内人士认为,年末将近,银行开始惜贷,特别是以房贷车贷为主的中长期贷款增速放缓是造成排名下滑的主要原因。

  贷款今年首次回落

  人民银行数据显示,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8689.8亿元,同比少增34.2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8595.2亿元,同比少增44.6亿元。而此前1~9月,重庆人民币贷款余额8583亿元,同比增长49.5%,增速连续9个月居全国第一。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称,我市贷款增速9个月来首次出现回落态势,增速排名下滑至全国第二。银行人士认为,历来银行都有“前松后紧”、“前高后低”房贷习惯,即上半年贷款速度快,规模也大,下半年特别是9月后银行都会收缩信贷规模。进入第四季度后,我市大多数商业银行开始“收紧”放贷力度。在放款流程和贷款利率方面的把控更加严格。

  房贷难度加大

  记者注意到,以房贷和车贷为主的中长期贷款出现萎缩是造成排名下滑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10月当月,我市以房贷、车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15亿元,较上月增量减少了29.8亿元。换句话说,从10月起,市民买房获得银行贷款的难度加大了。而从利率上看,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38%,较上月上升0.05个百分点。这也是“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今年内首次上升。

  “房价过高也让银行看到了继续放贷的风险,因此适度调节贷款优惠政策是必要之举”。银行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房价猛涨,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泡沫,防止房价上涨过快成为管理层共识,而自从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严格执行二套房政策以来,银行收紧房贷已是不争的事实,审批更加严格,部分商业银行暗地调高利率是业内公认通行做法,甚至还会出现银行暂停部分房贷审批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市民申请房贷或者难度将进一步加大。(重庆时报记者刘婷婷)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