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斯坦福中美学生论坛在京召开 美驻华大使将演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0:54
  中新网11月18日电(南若然)斯坦福大学中美学生论坛于11月15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共有50余名来自中美两国学识渊博、敏学好问的大学生齐聚一堂,就中美关系展开讨论。20日,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将应邀在北京大学做主题报告。

  斯坦福中美学生论坛(Forum for American/Chinese ExchangeatStanford)是美国斯坦福大学校方领导下的一个学生社团。该学生组织以“促进中美未来领袖交流”为己任,旨在为有志于促进国际和平发展的学生创造国际交流的平台,拓展中美两国经济、社会、政治及文化领域的对话空间,推进以学生为主要群体的青年人对对方国家的理解,消除偏见,相互促进,增进交流和友谊,为将来两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共同发展创造坚实基础。

  斯坦福中美学生论坛每年都会就中美关系举办两次大型会议,分别于该年的春季在斯坦福大学,以及秋季在中国高校中举行。本次召开的是第七届学生领导会议,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大学举行。

  会议中,中美优秀学子在著名政要、商界领袖和著名学者的指导下,对中美关系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曾参加过该会议的嘉宾包括,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中国外交部现任部长杨洁篪、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陈建、美国前安全顾问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