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多国环境官员聚会丹麦为气候大会做最后准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0:49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1月17日电(记者吴平)哥本哈根消息:来自44个国家的环境部门高级官员16日至17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了两天闭门会议,就12月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行最后一次较大范围的磋商。

  东道主丹麦气候与能源大臣康妮赫泽高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会议的意义“非常具有建设性”,举行得比预期要好。

  赫泽高说,这不是一次决策性会议,但各国环境官员意识到,现在离哥本哈根大会召开的日子已经很近了,讨论不能永远这样继续下去,必须达成一项全面协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伊沃德博埃尔参加了这次闭门会议。他在会后指出,各方仍须取得更大的进展,工业化国家必须提高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进一步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支持。

  一些与会的发展中国家表示,强烈反对推迟达成一项全面应对气候变化的协议。它们认为,气候变化对其居民危害很大。

  来自美国、欧盟国家、中国、印度、巴西和受气候变化影响较大的一些岛国和非洲国家的环境部门高级官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定于12月7日至18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主要任务是针对2012年《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到期后发达国家减排温室气体等问题做出新安排,但目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目标、资金和技术支持等关键问题上仍然分歧严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