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警惕标识“消字号”产品冒充药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1:03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实习记者郝晓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8分报道,卫生部近日发布公告,曝光了91种不合格消毒产品。在检查中,相关部门发现,部分标识为“消字号”的产品却冒充药品,存在宣传疗效、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问题。卫生部现在已经责成地方卫生行政部门进行处理。

  这次被曝光的不合格产品包括苏州宝姿保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隆力奇蛇胆金银花洗手液、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制剂厂生产的哈药妇科洗液、河南镇平仲景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妇阴洁抑菌洗液等。这是卫生部从今年4月以来公布的第二批“消字号”产品黑名单。据介绍,这次由卫生部组织开展的“整治消毒产品违法宣传疗效和添加药物专项行动”,以药店为检查重点,目前专项整治行动仍然在进行当中。

  卫生部提醒消费者,消毒产品与药品是有严格区别的,消毒产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疾病的作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消毒产品的标签、说明书不得有虚假夸大、明示或暗示对疾病治疗作用和效果的内容。目前,市场上还有些非消毒产品擅自标识“消字号”,以消毒产品名义宣传疗效,因此,消费者也应该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