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在非洲发展迅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1:01
  新华网内罗毕11月17日电(记者赵卓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7日公布一份报告说,“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在非洲发展迅速,目前已获批准和正在申请的项目总数达112个,涉及金额2.12亿欧元。

  报告指出,2004年,非洲获得批准的“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只有2个,2008年这一数字为78个。但与世界其他一些地区相比,非洲的“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依然很少。目前,全球共有4730个此类项目已经开始实施或正在获得批准,其中亚太地区最多,有3700个。

  报告援引一些专家的话说,这些数字表明非洲各国政府有必要在12月于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呼吁和推动针对“清洁发展机制”的改革,以使非洲从这一机制中获得更多利益。

  “清洁发展机制”是《京都议定书》确定的旨在促进温室气体减排的机制之一。根据规定,发达国家可以通过资金和技术援助,帮助发展中国家实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项目,减排量在经过核准后可以冲抵发达国家的减排指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