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通报11-16命案调查进展 失踪者是杀人嫌犯

来源:云南网
2009年11月18日11:18
民警对每一辆驶出乌蒙乡的车辆都要仔细检查,以防嫌疑人外逃。记者 江 洋 摄

设卡

云南禄劝特大杀人案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云南禄劝特大杀人案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2009年11月16日凌晨,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乌蒙乡多衣树村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经公安机关工作发现,该村陈文法(男,汉族,2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现下落不明。请广大干部群众在陈文法尚未抓获期间,提高警惕、注意安全,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陈文法线索。提供准确线索并抓获陈文法者,奖人民币2万元;直接抓获陈文法者,奖人民币5万元。

  昨天中午1时30分,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相关部门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了“11·16”案件发生以来,各部门开展的工作情况。据警方通报,案发地禄劝县乌蒙乡多衣树村的村民陈文法(男,汉族,2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现下落不明。

  进 展 300人拉网搜捕陈文法

  据禄劝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克坚介绍,16日中午1时许,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调集案发地派出所警力,赶赴现场开展保护和调查工作,同时调集县公安局多警种及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在市公安局技术人员指导下,对现场开展认真细致的勘察。根据现场反馈的情况,警方调集周边派出所警力,第一时间设置多个堵卡点,盘查过往可疑人员。

  禄劝县政府调集了乡镇干部、民兵、治安积极分子等300人的队伍,入村到户开展宣传工作,提醒大家加强防范。考虑到当地地形复杂、光线昏暗等因素,搜捕工作于昨日早上全面拉开。

  据了解,此案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市等相关部门作出了重要批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带领刑事技术人员、警犬队,多警种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寻甸、东川等临近县区也在全力寻找陈文法。

  据相关人员介绍,为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警方将在案件有所突破后,及时向社会公开。

  遗憾 报案时间延误1个半小时

  记者在当地采访时听到有村民说,在事发3个多小时以后,他们还没有看到民警赶赴现场,事后才知道乌蒙乡派出所多名民警到县城体检去了。为此,有人质疑民警出警慢。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禄劝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

  警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蒙乡派出所共有5位民警,当天确有几人到县城去体检,但留下了值班民警和协防人员。接到报警后,便由乌蒙乡司法所所长姜正海带领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做好了现场的保护工作,但因身着便服,导致部分村民觉得民警没有到场。另外,民警调查得知,第一目击者在看到现场后没有及时报警,而是等参加婚宴的人悉数离开后,才向朋友说起之前看到的一切,其朋友听说后才向警方报案。也就是说,报案时间延误了大约1个半小时。

  由于禄劝县城距离乌蒙乡案发现场需要4个多小时车程,接到报警后,相关警种都联动起来,先后分为5个梯队赶赴现场,从最初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到省、市技术人员到场,几个小时内,现场就聚集了百余民警展开侦破。

  据介绍,警方在调查过程中也听到了这种说法,相关领导立即抽调督查民警介入调查,调查结果为:出警慢一说并不成立。

  举报电话:

  110

  13354637066

  13888203069

  13987636466

  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

  2009年11月16日

  “11·16”案件死者情况

  张学成,男,46岁,农民,住乌蒙村委会多衣树村25号,系陈文法父亲;

  张学存,女,46岁,农民,住乌蒙村委会多衣树村25号,系陈文法母亲;

  张学清,男,61岁,老师,住乌蒙乡中心小学卡机街128号,系陈文法伯父;

  邓聪珍,女,62岁,农民,住乌蒙村委会多衣树村24号,系陈文法伯母;

  张清华,男,43岁,农民,住乌蒙村委会多衣树村24号,系陈文法堂哥;

  包早珍,女,74岁,农民,住乌蒙村委会多衣树村25号,系陈文法奶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