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废除死刑争议未定 死刑犯狱中“等待”枪决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1月18日08:07
  台海网11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是否废除死刑在台湾仍然引起争论,虽然台“最高法院”判决定谳等待枪决的死刑犯已经多达35人,台湾已经4年没有执行死刑,尤其“法务部长”王清峰表达反对死刑的立场,至今没有批准何执行令。“最高法院”法官私下表示,法官本来就不喜欢判处死刑,通常都要经过更审好几次,非不得已才会做出死刑定谳。

  台“最高法院”日前判决台南县南化双尸案的凶嫌柯世铭死刑定谳,死刑的问题,再度浮上台面。虽然要不要废除死刑在台湾仍然有相当大的岐见,不过,废除死刑却也是世界潮流,有人权团体长期推动。

  事实上,从台湾前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施茂林开始,就没有批准任何死刑执行令,到王清峰上任之后,她也表达反对死刑的个人立场,因此,台湾没有执行死刑令,已经迈入第4年。

  台“最高法院”法官则是私下表示,法官本来就不喜欢判死刑,通常死刑案上诉到“最高法院”,都要发回更审好几次,才会下定决心判处死刑定谳。

  由于死刑废不废除还有争议,也牵涉“修法”的问题,等待枪决的死刑犯只能继续待在监狱里,形成矛盾现象,台“法务部”表示,已经陆续举行研讨会,邀集专家学者,同时参考国际上的作法,寻找共识。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