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盟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盟一体化进程消息

意大利要求欧盟兑现承诺批准土耳其加入欧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1:41
  人民网11月18日讯(安国章)正在土耳其访问的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说,意大利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欧盟成员国也应该遵守承诺,给予土耳其欧盟完全成员国地位。

  科威特通讯社报道说,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16日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17日他与土耳其总统居尔举行会谈后对记者发表谈话说,“意大利遵守承诺,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欧盟其他成员国也应该信守承诺,给予土耳其欧盟完全成员国地位。”他表示,“土耳其虽是一个伊斯兰教国家,但同时它又是一个世俗国家,这样一个国家加入欧盟,有助于欧盟在新的全球秩序中发挥更大作用,把土耳其堵在欧盟大门外,是不能理解的。”报道评论说,尽管纳波利塔诺没有指明谁把土耳其堵在了欧盟大门外,但人们都知道,德国和法国坚决反对土耳其入盟。德法两国只同意给土耳其“特殊伙伴”地位。

  土耳其总统居尔也指出,欧盟与我们进行入盟谈判的决定具有法律约束力,而实际上有的国家在土耳其入盟谈判进程中不断设置障碍,尽管如此,土耳其将履行自己的义务,以达到欧盟标准。报道说,土耳其为了加入欧盟,在司法、政治和经济领域进行了许多改革,但从2005年土耳其开始入盟谈判到现在进展并不大,关键是德法两国的反对。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土耳其加入欧盟问题上,意大利一直持积极态度,其中一个很大原因是意大利要抗衡欧盟中德国和法国的领导地位,意大利要在欧盟中争取更多话语权,而土耳其加入后,将会消弱德法两国在欧盟中的地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