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科大牵手日照市政府共建新型研发平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1:44
  人民网青岛11月18日电(宋学春曲明)11月16日,由青岛科技大学与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日照化学技术研究院和日照有机硅化工研究院揭牌成立。这是青岛科技大学牵手山东省日照市政府开展全面产学研合作以来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早在2000年,青岛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在机械、化工、高分子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和高校人才集聚优势,与日照市金马集团、岚星集团、五征集团等当地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2007年1月青岛科技大学与日照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整体科技合作协议。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介绍,青岛科技大学牵手日照市政府开展全面产学研合作以来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该校与日照金马化工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山东省合成乳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的新产品已于2007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了日照市历史上省级科技一等奖零的重大突破,合作企业也得到迅速发展,公司申报的"合成乳胶"也被列入2007年度第四批国家标准项目。此次成立的日照化学技术研究院和日照有机硅化工研究院旨在进一步落实双方全面合作协议,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构建新型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已经先后与日照市政府、胶南市政府、广饶市政府以及城阳区政府先后签定了整体科研合作协议。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高青介绍,高校充分挖潜自身科研优势,整体"嵌入"地方经济发展,走全方位产学研合作之路,正成为学校实施科研兴校战略的重要举措,企业与高校的合作也将有效提高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最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