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国防部将全面调查胡德堡基地枪击案(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0:27

  11月7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距胡德堡30英里处的坦普尔市斯科特和怀特康复中心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斯科特和怀特康复中心外科手术主任W·罗伊·史密斯回答记者提问。当日,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州众议员以及W·罗伊·史密斯等在这里举行了联合记者会。史密斯医生说,该中心共收治10名伤员,4名已经出院,剩下的伤员有可能终身残疾。来自世界各地的多家媒体记者纷纷赶到胡德堡附近,对此次枪击案进行后续跟踪报道。胡德堡陆军基地5日下午发生一名军官开枪行凶的重大枪击案,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新华社记者陈如为摄

  美国国防部17日说,该部将全面调查本月5日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基地发生的严重枪击事件,包括如何使所有军事部门及早发现隐患,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当天在五角大楼例行记者会上说,根据国防部长盖茨的指示,这一调查将不仅涉及凶手哈桑本人,而且将在全国防部和整个美国军队范围内进行。目前这一调查正处于策划阶段,重点是确定目前最需要弄清楚的问题,而这需要一个过程。另据其他官员说,调查内容将包括对美军内部的“潜在危险人物”进行全面排查。

  与此同时,美国陆军也准备进行一次全军种范围内的调查,重点是凶手哈桑本人,包括他的个人经历以及是否曾经有人对他的一些过激言行提出过警告。陆军还将派人到哈桑长期工作过的华盛顿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驻点调查。

  本月5日,在胡德堡陆军基地担任心理健康医师的陆军少校哈桑开枪行凶,造成13人死亡,30多人受伤,成为有史以来发生在美军基地的最严重的枪击案之一。他已被军方以13项“故意杀人”罪名起诉,并将被送交军事法庭审判。

  除军方外,美国白宫和国会也正在分别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有媒体称,哈桑事发前曾与海外极端宗教人士联络。但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在真相彻底查清前,希望外界不要急于对案件下结论,更不要将这一事件政治化。(记者杨晴川 王薇)

  

  11月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美军士兵参加为枪击案死难者举行的烛光守夜活动。新华社/法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