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议会将开会讨论塞拉亚复职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3:05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17日电(记者郑建东)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议长阿尔弗雷多萨维德拉17日宣布,该国议会将于12月2日举行全体会议,讨论是否恢复塞拉亚的总统职位。

  洪都拉斯议会共有128个席位,塞拉亚若要在恢复总统职位问题上得到议会支持,必须获得65票支持。

  11月29日,洪都拉斯将举行总统选举。国际社会普遍表示,若洪都拉斯在此之前不恢复塞拉亚总统职位,将不承认大选结果。

  塞拉亚对洪议会决定先举行大选然后再讨论他复职的问题表示不满,称这是“野蛮行径”。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则要求塞拉亚在大选前和议会召开会议前“保持安静”,不要挑起暴力,威胁大选进程和结果。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经有关方面斡旋,塞拉亚和米切莱蒂的谈判代表10月29日签署“特古西加尔巴-圣何塞协议”,以结束持续4个月的政治危机。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塞拉亚在获洪都拉斯议会批准的情况下可恢复总统职务,双方承认定于11月2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合法等。

  11月6日,塞拉亚指责临时政府未遵守协议中的承诺,宣布该协议失效。米切莱蒂则称,临时政府严格遵守了协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