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股票还会跌 年内A股无力突破3500点(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3:28
  14日,水皮表示,按照规律,A股的牛市周期是三年,同时牛市一定是超过一半才得到市场的认识,如果本次上涨是牛市的话,将在2011年下半年见顶。

  

  水皮津城谈股市,称年内A股无力突破3500点

  创业板是“三块板”

  上周五,上市已满两周的创业板在连续下跌后,突然出现报复性上涨,创业板成为水皮讨论的首个话题。

  “创业板的走势要看三个月,三个月后你会大吃一惊,怎么跌成这个样子。”水皮这样调侃道。

  他把创业板形容成“三块板”。上市之前是“山寨板”,上市成了“杀猪板”,目前是“跷跷板”。周五创业板整体上涨,10点半开始集体上涨,而主板出现下跌。下午,创业板没有动静,主板却出现回升,当天“V”型,而创业板呈现冲高回落,可见跷跷板效应明显。

  “上周五创业板的大涨属于间歇性发作,持续时间不会超过半天。创业板上市也出现了半天的上涨,当日25万散户、200亿元资金全部套牢。”水皮表示,投资者总喜欢刀口舔血,舔谁的血?舔自己的血!大家都看好的股票天天跌,如华谊兄弟,上市首日最高价91.80元,周五收盘57.95元,预计华谊兄弟会跌到40元。而上市之前无人关注的吉峰农机,则受到主力的重点关注,遭受炒作,股价达到上市的最高点,成为创业板的风向标。经过周末的冷静后,预计本周一创业板将出现低开,进入新一轮的割肉比赛。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的平均市盈率是110倍,而主板是25倍,中小板是40倍,目前市场有炒作的情结,今后第二批创业板上市后,价值回归将是肯定的。

  中石油上市前,水皮指出“远离毒品,远离中石油”,而目前水皮的观点是,创业板风险巨大,“像远离中石油那样,远离创业板”。

  行情进入第二波

  水皮对于市场的判断和把握异常灵敏和准确,2005年年底,在股市陷于长期低迷的情况下,作出“股指2006年年底冲破2500点”预言,今年年初预测今年反弹第一目标2500点,第二目标3500点,与股指走势完全吻合。

  “今年行情的特点是第二次519行情。”水皮指出,3500点是中国A股市场长期的价值均衡空间,股指突破这个位置会回落,8月4日创下的2478点与3500点相差无几,已经成为今年的年内高点,短期是难以突破的。

  虽然预计今年股指无力突破3500点,但水皮并不是看空后市,他认为,自9月1日的2639点开始,股指正在展开第二波行情,本次行情的特点是持续时间长、上升平稳、波动区间小,走势进二退一,但不会大起大落。这种走势主要与资金性质有关,那就是银行存款搬家,股指上涨能够持续多久要看存款搬家的强度。明年信贷政策不变、人民币面临升值压力也将成为上涨的动力。

  历史上,我国居民的银行存款搬家出现过两次,而第三次银行存款搬家开始于2009年7月。银行存款搬家和股市行情的发展相互作用,如果说从1664点到3478点的第一波行情在一定程度上是得益于宽松的信贷资金,那么此轮行情则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居民存款搬家基础上的,搬家的时间越长、越持续,行情走得越稳越远。无论从时间上还是从数量上看,第三次存款搬家都在开始阶段而不是收尾阶段。

  最后水皮表示,按照规律,A股的牛市周期是三年,同时牛市一定是超过一半才得到市场的认识,如果本次上涨是牛市的话,将在2011年下半年见顶。(天津网-每日新报)

  经济学家水皮解析股市热点 创业板成“跷跷板”

  14日,天津市理财业协会在天津举行了国家理财规划师资格证书颁发典礼,首批595名金融从业者经培训、考核和鉴定,正式获得国家理财规划师资格证书。典礼后,全国著名经济学家水皮应邀做了专题讲座。谈到近期股市热点创业板,水皮给出了“三板性的定义”,他认为,“在上市前是山寨板,上市后是杀猪板,现在是跷跷板。未来的创业板依然会间歇性地发作,不过其与主板的跷跷板效应会持续下去。”

  “风投”爆炒创业板

  从9月30日正式上市至今,创业板在十几天里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从被爆炒到暴跌,再到逐步平稳,创业板时刻牵动着股民的心。用水皮的话说:“上市前的创业板是山寨板,上市后是杀猪板,而现在是跷跷板。首日上午股价暴涨,不过在之后的两个小时里,个股却突然暴跌,当天25万散户全部套牢,资金达到200亿元。而现在的创业板与主板形成了跷跷板效应,最明显的就是周五,创业板突然发力,大盘却突然掉头向下,午后创业板走势逐渐平稳,大盘却止跌回升,跷跷板效应明显。”

  创业板上市首日被爆炒成为焦点,水皮对此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创业板上市后的几天时间里,吉峰农机成为表现最抢眼的股票。很多股民不禁要问,做拖拉机的怎么表现那么好啊?其实,吉峰农机的走强与其股东有直接关系,查看其十大股东名称,股民会看到一家叫做昆吾九鼎的投资公司,这是一家"风投",今年四五月份的时候以4.2元的价格买入该股的,到目前为止股价为49.34元,持股数量为624万股,上市后其盈利为2.8亿元。其实这家公司不仅有吉峰农机一只股票,共持有3家创业板公司股票。而另外一家"风投"金石投资有限公司则是机器人的第二大股东,其同样持有3家创业板公司的股票。如果再加上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旗下的"风投",创业板28家公司中,超过12家股东中有"风投"身影,因此首日被爆炒就不难理解了。”

  第二波行情将到来

  在对创业板上涨原因进行了深度解读后,水皮还对目前的股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果说行情从2000点到3200点属于第一波,那么目前则属于第二波行情。第一波的特点是在政策推动下,信贷资金支撑起了股市的反弹。而目前股市与第一波行情相比,最大特点是走势更加稳健,大幅波动情况少,上涨更有耐力。推动的因素也发生了变化,第一波与信贷资金有关,而第二波是在储蓄搬家影响下,从5月份开始储蓄活期化现象明显,7月份开始出现储蓄外流迹象,这种现象依然在持续,而最终股指的涨幅还要视外流资金情况而定。”

  对于近期股市止步3200点,水皮认为,短期内大盘可能要在此点位维持震荡态势。从主力机构基金仓位来看,后市大幅加仓可能性不大,现在只有三种选择。第一,等着普通散户来给基金抬轿子,让基金成功换手。第二,主动减仓。进行积极调仓,为发动后续行情做准备。第三,基金多杀多,把其他人踹下去。各家基金公司仓位都很高,通过打压对方重仓股一方面打压基金净值,为年底取得一个较好基金排名占得先机,另外也达到了降低自己仓位的目的。这也是为什么往往到年底股市都会出现波动走势的原因,股民要提高警惕。(人民网记者陈皓 姚华)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