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二届广州国际葡萄酒文化节开幕 引导规范品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3:36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索有为 田承达倪玥)作为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二届广州国际葡萄酒文化节,18日在广州保税区国际酒类交易中心开幕。主办方称,广州保税区国际酒类交易中心将有效规范进口酒市场价格混乱、品质混杂的现状,形成完备的备案、核准关税,估值定价体系,形成国际酒类交易的“广州价格”,打造进口红酒进驻中国的全新产业链。

  继上届文化节以200万高价拍卖出一支1945年的二战和平酒之后,在本届广州国际葡萄酒文化节上,上届的卖主——来自法国擂萌朗德国际酒业公司即法国私人顶级珍藏馆,法国PAX俱乐部主席刘耿雄奉上私人顶级珍稀名贵品牌法国波尔多大酒庄葡萄酒参于拍卖。这是一支为纪念一战胜利和平(1918年)的珍希葡萄酒,此瓶珍藏名酒于1953年在美国上市时价格已高达每瓶18美元,历时56年之后按届时差价比率,如今价值不菲,最低起拍价为300万元人民币。

  主办方表示,受世界金融风暴的影响和中国进口葡萄酒关税下调,让国外酒商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商机,国人的消费能力以及对红酒的认识和需求也大幅度提升。2008年,从广东海关进口的洋葡萄酒总量已突破1千万升大关,达到1378.4万升,比2007年增长1.1倍;进口价值达到8080.9万美元,同比增幅高达2.6倍,预计2010年中国葡萄酒的消费量将达到120万吨左右。

  然而,进口酒市场的繁荣掩盖不了其价格混乱、品质混杂的事实,在面对着日渐扩大的消费群体愈来愈理性的消费习惯,如何让进口葡萄酒在摆上中国餐桌时有章可循,价格明朗,对中国消费者以及国内外的红酒生产商、代理商经销商来说迫在眉睫。

  据广东省酒类专卖局副局长朱思旭介绍,广州保税区酒类交易中心首先将侧重打造品种丰富、齐全的进口酒类展示、仓储、交易平台,第二步则是形成完备的备案、核准关税,估值定价体系,形成国际酒类交易的“广州价格”。广州保税区国际交易中心将成为国内进口红酒集散地和最具活力的特殊经济区域。有了这个上挂生产商、下挂消费者的国际化红酒交易平台,可以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导向直接反馈给进口红酒生产商、代理商;中国红酒经销商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拿到性价比更高的一手货,获取高额的商业利润和大量的商业信息,了解更广阔的红酒市场;国内消费者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买到货真价实、品质保障、价格合理的原瓶进口葡萄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