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健点评提前预防农民工欠薪问题值得推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3:41
  事件临近年底,欠薪问题又开始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人社部牵头,建设部、公安部、全国总工会联合配合开展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近日拉开帷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启动恶意欠薪吊销营业执照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专项检查将围绕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展开,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加工制造、建筑施工、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将成为检查重点,主要是检查用人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企业经营者有没有欠薪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是不是和农民工签订了劳动合同等等。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健作如下点评。

  王健:刚才听报道说,人事部、建设部、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已经开始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检查。另外辽宁、陕西、山东、重庆一些地方开始设立投诉电话,设立法律中心准备受理农民工欠薪的问题。今年比较特殊,今年是金融危机,恐怕欠薪的事情会有所反弹,我觉得早动手是一件特别好的事。

  我记得前几年农民工欠薪集中得那几年,有时候常常是事件发生了,相关部门才赶紧出面解决问题,今年这么早就把工作做在前面是对的,明年的春节大概是在2月份左右,现在这么早做好预案开始检查很好。

  一方面对于出现的 事件能够及早解决。第二、对雇主形成一定的压力,因为金融危机,及早对雇主形成压力有利于把事件控制在萌芽的状态。第三对农民工也是定心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