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留学生消费指南被指不实用 未提实际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3:29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新州近日向留学生发放的46页的彩色消费者权益保护指南受到了包括印度驻悉尼领事馆在内的官方机构的欢迎,但近日却被一留学生团体指责并不实用。

  所有国际学生协会(AISA)主席NavjotSingh表示,“指南的编著者显然不明白留学生们关注的是什么。今年来留学生出现的困境威胁到了这个价值160亿的产业,并导致澳洲和印度(许多留学生的祖国)之间关系紧张。”

  这本留学生消费者权力指南是由新州公平贸易厅所制作的,包括在新州,消费者的基本权益、自置居所和租赁权等,还针对如何脱离糟糕的健身会员身份、选择手机套餐以及买车提供建议。

  Singh称,“他们根本不明白在澳洲当留学生是什么概念。我们知道如何买笔记本电脑,但是我们需要知道如何从倒闭的学院中拿回退款。此外,比如我们要学理发,有1000所院校提供这个课程,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如何挑选到好的院校。”

  公平贸易厅厅长贾奇(VirginiaJudge)表示,这份指南经过对学生的调查后才制作的。指南集中于留学生遇到的一般消费问题,而非特别针对教育问题。来自悉尼科技大学、麦觉理大学、西悉尼大学、新州大学、AcaciaEducationAustralia以及各式TAFE学院的代表都参与了这本指南的发行。

  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共有12所私立院校倒闭,其中多数事先已经给学生提出预警。近期,由GlobalCampusManagementGroup所拥有的四所位于墨尔本和悉尼的倒闭,将近3000名学生不仅赔上了自己的学费,还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此外,今年早些时候,针对一系列的种族袭击事件,印度留学生已通过各种形式要求警方采取更多行动。

  Singh称,将有5万份留学生指南在TAFES和大学发放。但是指南当中甚至没有开始想解决以上这些问题的意思。“其实,这不仅是对留学生的建议,也是对于悉尼学生的建议。”

  印度驻悉尼领事馆总领事AmritDasgupt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这本留学生指南表示欢迎,但是他希望李斯能够考虑成了一个留学生中心,帮助陷入困难的学生们解决实际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