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明博有意在朝鲜植树 下令相关部门进行调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3:57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17日要求相关部门调查朝鲜的山林资源情况,并研究在朝鲜进行造林植树时会给朝鲜半岛带来的效应。

  李明博当天出席在青瓦台举行的国务会议时,做出了上述表示。李明博还指出,浦项制铁为获得排放权,在乌拉圭收购造林地。到南美去种树,不如在毗邻的朝鲜种树。

  李明博介绍,目前部分民间团体和自治团体在朝鲜各别进行造林植树活动。从温室气体减排和绿色成长的层面,韩国政府需要制定综合性的、有系统的造林规划,用来支援朝鲜的造林植树。

  李明博认为,将造林植树当作非政治、人道主义交流项目,这将对南北关系的改善带来积极的影响,也有助于获得排放权,同时能够均衡改善韩半岛整体的山林环境。

  韩国总统直属机构“绿色成长委员会”计划,基于山林厅的调查结果,最快在明年1月,将朝鲜造林植树项目列入议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