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评论

海外媒体密切关注中美两国元首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4:05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来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海外媒体密切关注此次访问,对奥巴马首次访华和中美两国元首会谈进行了大量报道。

  葡萄牙卢萨通讯社17日发表题为《奥巴马和胡锦涛新的“伙伴”》的综合消息说,奥巴马承认中国在全球经济复苏中的作用。报道说,奥巴马在前往北京前将中国确定为“战略伙伴”,16日在上海与中国青年进行对话时强调美中关系很重要,双方“存在许多共同利益”。葡主要报纸《新闻日报》《晨邮报》等17日也对奥巴马访问中国给予特别报道,并配发了相关照片。

  保加利亚新闻网站“NEWS.BG”刊登题为《美国和中国共同应对全球问题》的文章说,中美两国领导人同意共同努力,解决全球一些最为紧迫的问题,例如全球气候变暖、核扩散、反恐等。但中美之间也存在一些分歧,例如贸易保护问题等。文章援引奥巴马的话说,中国现在是世界舞台上的一个主要角色。

  保加利亚“FOCUS”新闻社对中美两国元首会谈、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以及发表的《中美联合声明》进行了滚动报道。报道说,两国元首表示,双方将努力解决经济和贸易争端,双方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发展两国军事关系,承诺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反恐领域的磋商与合作,共同努力打击跨国犯罪、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等行为。

  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17日以《奥巴马承认中国在世界上的重要作用》为题目,报道了中美元首会谈。报道说,奥巴马在会谈中承认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日益突出的地位,表示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有利于世界的繁荣与和平。

  古巴国家通讯社拉美通讯社报道说,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在会谈中围绕经济复苏、气候变化、贸易保护等问题展开讨论。胡锦涛和奥巴马表示,两国愿意建立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妥善处理两国关系存在的一些问题,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新加坡最大的中文报刊《联合早报》18日在头版及早报中国栏目采用新华社的图片,图文并茂地报道了胡锦涛和奥巴马的会谈。报道说,首次访华的奥巴马总统和胡锦涛主席17日在北京一致发出中美两国愿意求同存异、加强并拓展各领域合作的信号。《中美联合声明》从两国关系、建立与深化战略互信、经济合作与全球复苏、地区及全球性挑战、气候变化、能源与环境五大方面,阐述两国的各种共识、关系发展与合作的目标。新加坡最大的英文报刊《海峡时报》也用很大篇幅报道了两国元首会面情况。

  巴西最大的传媒集团环球集团新闻频道17日播发了题为《中美达成共识将共同努力处理棘手国际问题》的电视新闻。报道说,中美两国领导人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会谈,话题涉及气候和经济等,并一致认为“有必要在哥本哈根会议上达成一项广泛的协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