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亿万富翁盖违建漏水殃及楼下 邻居告上法庭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8日14:12

  宾利老总綦建虹坐拥资产28亿元 在顶层露台盖玻璃房致水管漏水殃及楼下 6年来无法解决

  亿万富翁盖违建被邻居告上法庭

  本报讯 (记者 孙杨) 楼上的富豪邻居在阳台上建“玻璃房”,让楼下的何女士家多次被淹。昨天,何女士一方致电本报,大吐苦水。

  何女士住在建国门外华侨村燕华苑某楼的26层,楼上就是顶层。这个小区目前的二手房价约为每平方米2.2万元。

  记者来到她家,只见房间的两个卫生间木门均已开裂,卫生间天花板的周边留有锈迹,而墙壁上留有明显的黄色水渍。

  何女士的代表王女士告诉记者,2003年,楼上邻居綦建虹在公用露台上私自搭建了一座“玻璃房”。并对房间的下水管道进行改造。

  在那之后,何女士家平均每年都会发生一次漏水。据介绍,最严重的时候,卫生间四壁都在向外渗水。而何女士请来的维修人员给出的结论是,楼上改造的下水管道上有多处漏孔,把管道重新铺设一遍即可解决。

  记者了解到,2005年,何女士曾起诉楼上的邻居,法院判决对方赔偿她的经济损失共计10多万元。当时双方达成书面协议,楼上的邻居承诺会在“适当的时间”排查下水管道。

  其后,何女士家又多次发生了漏水,最近的一次发生在去年9月,双方也曾私下交涉,但事情仍没有解决。

  由于认为物业在此事上没有尽责,今年3月,何女士将楼上邻居和物业告上法庭,要求拆除违建玻璃房,彻底消除隐患,并赔偿她的经济损失。目前法院尚未做出判决。

  记者追访

  “惹祸”业主拥有资产28亿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顶层业主綦建虹为北京宾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昨天下午,记者曾敲响他的房门,但无人应答。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北京宾利集团有限公司向綦建虹求证。他的秘书告诉记者,稍后会有綦建虹的律师向记者解释相关事宜。

  但截至上午11时,记者尚没有得到回复。

  据了解,綦建虹为北京宾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该集团旗下代理品牌包括宾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

  今年10月的2009年胡润百富榜显示,他排名国内富豪第395名,资产28亿元。

  物业说法

  找城管没用双方就得上法院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北京燕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的法律顾问刘宝明告诉记者,27层业主利用露台搭建的“玻璃房”确实属于违建。从此人施工时起,物业公司就多次向对方下达通知,要求其停建,但玻璃房还是建成了。

  “面对这种情况,物业公司只能对业主进行劝阻和告知,没有强制执行的权力。”刘顾问说,物业公司已经多次出面为双方调解,如果仍有纠纷,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那么,物业为什么不通过城管解决此事呢?刘宝明表示,他们曾找过城管,但物业认为城管也没有办法解决,因此没有给城管出示相关的违建证明。

  辖区城管也证实,只有当物业出面认定业主家有违建,他们才会介入。但截至目前,物业没有出过此类证明。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