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落马贪官屡发“雷语”雷倒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3:59
  原重庆市大足县卫生局副局长宋文奇,因受贿罪一审后提出上诉,昨天该案在市一中院开庭。庭审中,宋文奇请求法院免于刑事处罚,他愿意回到医疗岗位为人民服务。(《重庆晚报》11月17日)

  宋某向法官请求回到医疗岗位为人民服务的想法之所以引起网友热议,原因在于其在岗时不是利用手中的权力好好为人民服务,而是大肆受贿;落马了,面临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方才想到为人民服务的职责,让人匪夷所思。

  近段时间来,一些落马贪官的“雷语”屡屡见诸报端。据华龙网11月5日报道,11月4日,潼南县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新生,因涉嫌受贿罪在市一中院出庭受审。55岁的谭新生被指控受贿83.9万元,面对公诉人的指控,谭新生的辩解相当雷人,“他们和我都是几十年的好朋友,平常经常往来,他们有钱送我几万,我没这么多钱就送他们几千。朋友之间礼尚往来很正常,不应算受贿。”其“收钱是为了发展经济”的说法更是让人大跌眼镜。面对公诉人起诉意见,谭新生在法庭上承认收了钱,但他表示,自己是在履行职务,是为了发展经济,没有损害国家利益,也没有索贿意图。此外,据11月12日《齐鲁晚报》报道,11月11日,云南省个旧市红河中院开庭审理原个旧市建设局局长、规划局局长、个旧市政府副调研员吴会祥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法庭上,贪官吴会祥语出惊人:“钱不是送给我的,是送给局长这个位子的。”当官十余年资产近千万的吴会祥说:“因为我是局长,他们送钱是送给建设局长,不是送给吴会祥。如果我不是局长,他们就不会送给我钱。”

  据新华网11月6日报道,日前因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的浙江省瑞安市潘岱办事处城建办原主任钱翟受贿收到了一百元假币,事后竟让行贿人来办公室“补上”。

  落马贪官屡发“雷语”,其试图为自己的贪污受贿行为寻找借口或托辞的做法只能成为人们的笑谈。但屡发“雷语”的贪官给予人们无尽的思索与警示。作为领导干部,应遵守一条最基本的底线,就是决不能干违纪违法的事情。这应是做人的底线、从政的底线、为官的底线。以权谋私、权钱交易,为党纪国法所不容。但是,总是有那么一些贪婪之官、胆大之徒,明知故犯、铤而走险,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同时,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实施有效监督,除了纪检监督、检察监督外,加强民主党派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形成全社会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合力,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