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感悟温总理提出的应对暴雪“三保”目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4:11
  11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赴河北受暴雪影响地区指导工作。他在前往石家庄的火车上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加强领导,科学组织,狠抓落实,做好应对暴雪的各项工作,实现保民生、保生产、保运输的目标。(2009年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转自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8日以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陕西、山西、河北、河南、湖北等地普降大到暴雪,其中,河北省中南部降雪量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均为历史罕见,石家庄降雪创历史纪录。另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南方多省也将有大雪或暴雪,全国范围的暴雪,无疑将给百姓的生产、生活、出行等带来极大的困难和不便。

  雪情就是命令。暴雪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有关地方和部门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和预案,及早动手,准备充分,采取各种措施应对暴雪。在赴河北受暴雪影响地区考察并指导工作时,温家宝强调,克服暴雪的不利影响,首要的是保民生,做好城市道路通行和供暖、供气、供水、供电,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加强市场价格的监测和调节,防止出现大的波动。二要保生产,主要是煤电油运以及重要物资供应。三要保运输,运输是保民生和保生产的关键环节,是当前工作的重点。相邻省份要相互配合,全力疏通道路瓶颈,加强道路管理,确保运输安全。其他地区也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做好应对灾害天气的各项准备。

  温总理提出的这“三保”目标和要求,体现了我党一贯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和信念,是在暴风雪中践行科学发展观、彰显党的先进性的动员令和任务书,需要各地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好好把握、狠抓落实。

  下雪,对于常人来说,除了不便,可能还会增添了一些浪漫的氛围,而对于各级政府部门而言,却是做好当前工作的一个重要信号,因为雪中民生关乎百姓的衣食住行,更关乎社会的和谐、安定。群众的需求是政府部门改进工作的第一信号。雪中民生更是考验各级、各部门执政理念与快速反应机制的“试金石”。因此,温家宝指出,“克服暴雪的不利影响,首要的是保民生”。“民生问题无小事”。期望各级各部门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对有关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关注雪中民生,切实解决好雪中民生。

  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的实体经济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尽管随着国家一系列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慧民生等政策措施的落实,开始了经济回暖重振增长,但是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又将给企业生产、经济发展,带来重创,特别是企业生产所必须的煤电油运以及重要物资供应,将成为重要难题。为此,温家宝总理强调,要保生产,主要是煤电油运以及重要物资供应。能源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只有煤电油运以及重要物资供应得到保障了,才能保证企业正常生产,人民的生活也才能得到真正的保障。

  暴雪造成的最大的影响就是阻断运输,给群众生活、企业生产带来影响,更给道路运输带来各种安全隐患。因此,保运输是保民生和保生产的关键环节,是当前工作的重点。相邻省份要相互配合,全力疏通道路瓶颈,加强道路管理,确保运输安全,确保煤油电以及重要物资供应,确保旅客走好走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落实好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应对暴雪“三保”目标和要求,是考验政府应对能力、应急能力的重要标尺。而要打赢应对暴雪的这场硬仗,需要发扬全国一盘棋、重担一起挑的作风和精神。无论是受灾地区,还是其他未受灾地区,都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做好应对灾害天气的各项准备,各部门、各单位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共同打好、打赢这场抗击暴雪的硬仗。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发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作用。在这方面,温家宝总理情系民生冒雪夜归已经给我们作出了榜样和示范,接下来,就该各级党员干部起而行,落实落实再落实,冲锋冲锋再冲锋,深入深入再深入,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多到需要帮助、需要温暖的困难群众中去,在风雪中考验党性,在风雪中彰显党的先进性。全体人民群众必须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配合,多理解、多支持党和政府的工作,多为党分忧、为国分忧,不扰乱、不添乱,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整个社会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和精神,帮助重灾地区保民生、保生产、保运输,在互帮互助中,提升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筑起民族大团结的钢铁长城。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