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国第一个数字化规模化煤层气田沁水投产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4:28
  时间:2009-11-18 03:53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华北油田发力新能源 西气东输增添新动力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李全宏)昨天,我国首个数字化规模化煤层气田示范工程在沁水县端氏镇建成投产,该气田工程由中石油华北油田煤层气分公司投资建设,具有自动化控制程度高、软硬件兼容性高、数据录入精度高3个特点,是我国煤层气勘探开发史上里程碑式的示范工程。

  沁水煤田是国内富含煤层气最多的地区之一,远景资源储量达3.95万亿立方米。中石油华北油田公司拥有矿权面积5646平方公里,总资源量8469亿立方米。目前,该公司建成731口钻井,6座集气站,359公里采集气管线,年处理10亿立方米的处理中心1座,年生产煤层气能力已达6亿立方米,实现了新能源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预计到2015年,该气田年煤层气产能将达45亿立方米。据了解,收集处理后的煤层气一部分进入西气东输主干网,另一部分进入当地用户,服务地方经济。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