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铁管理不严谨 数百亿预算遭冻结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4:13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同一个车站,英文译名却有两种;每天亏损3000万元(新台币,下同),举债营运,却编列24亿元奖金;台当局“立法院交通委员会”18日指出,台湾铁路管理局管理不严谨,决议将341亿元预算冻结1/5。

  “交通委员会”今天开会审查台湾铁路管理局预算,台铁管理不严谨、亏损未改善成为朝野“立委”质询焦点。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质询指出,外国友人到了新左营站可能会一头雾水,车站外以斗大的字标示“XinZuoYing”,站内标示却变成“NewZuoYing”;台铁高雄桥头站英文标示为“Qiaotuo”,共构的高雄捷运桥头站却是“Ciaotuo”。

  尚未启用的台铁沙仑支线长荣大学站,“ChangJung”被拼成“ChangJuag”,沙仑拼成“Longgang”,更是不知是什么地方,叶宜津批评台铁管理松散,每天亏损情形,从她第1次担任“立委”时的1000万元,到现在第4次任期增加到3000万元。

  中国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质询指出,因管理不严谨,台铁宿舍被占用情形严重,增购设备利用率及购进土地后闲置等,多次被“监察院”提出纠正,但无法开源,却不知节流,花全体纳税人的钱“举债营运”。

  罗淑蕾指出,2010年度竟还以“激励奖金”、“营运奖金”、“驾驶安全奖金”等7个名目编列共24亿元奖金,“是民营企业早就倒了”。

  “交通部次长”叶匡时表示,台铁亏损问题未来会藉资产活化解决,但法源依据“铁路法修正草案”因朝野仍有歧见而未通过。

  “铁路局局长”范植谷表示,会检讨管理情形,相关奖金编列都是依据法令并奉“行政院”核定才编列。

  不过,因朝野“立委”对台铁无法有效说明亏损及管理问题,决议冻结2010年度预算1/5,待进行项目报告后才准动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