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湖南德山监狱重刑犯凿墙越狱(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8:17

  11月15日上午8时左右,湖南德山监狱在押犯人刘宏脱逃。刘宏因盗窃获刑,曾因脱逃被加刑,目前刑期为20年。现在,德山监狱仍在加紧搜捕并发出协查通报,悬赏5万元缉拿。德山监狱所在地常德樟木桥距市区约15公里,是一座关押重刑犯人的监狱。

  德山监狱狱警介绍,这起犯人脱逃事件发生在11月15日,这天是周日。当日上午8时,犯人刘宏所在的监区正是开始生产的时候。突然,监狱值班中心接到预警报告,称有犯人越狱脱逃。顿时,警报声四起。得知这一重大情况后,当班狱警马上组织所有犯人集合并清点人数,同时迅速调查了解情况。很快,经过清查发现,犯人刘宏已经不见了踪影。刘因犯盗窃罪、脱逃罪于2009年1月16日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从益阳赤山监狱转来德山监狱,此前就有脱逃越狱的前科。

  据监狱民警介绍,事后发现,刘宏是将监狱围墙凿开一个洞,趁无人注意时穿过墙洞搭楼梯脱逃的(监狱建在土坡上,墙离监狱外面地面很高)。

  刘宏越狱脱逃后,德山监狱立即展开拉网式搜查抓捕。狱警发现,刘逃出监狱后,在附近的农家偷了一件棉衣、一部手机和部分钱物,搭乘一辆摩托车逃窜。

  17日早上,栗山口当地群众举报说,他们发现了越狱犯逃跑过程中留下来的饼干和烟头,还有人举报说逃犯刘宏曾到当地居民家讨东西吃,估计逃犯潜到了当地的两个山头上。

  17日中午,来自警方的线索称,抓捕行动中发现了逃犯留下的新痕迹,包括烟头和包装袋等。

  目前,狱警武警等共有200多人,已将方圆五公里左右的两个山头包围住了,围捕圈正越来越小。(本报综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