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男篮不再“稳扎稳打”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8:27
  随着内外援的相继抵达,兵强马壮的天津荣钢男篮正加紧磨合队伍。对于新赛季的目标,领队张润起表示:“这是球队第二个CBA联赛,虽然各方领导都没有给我们制定目标,但我们还是会全力拼搏,目标肯定是要摆脱后四名,在打入9至12名的基础上,争取打进季后赛。”

  早在6月份,荣钢俱乐部便积极联系外援,并在国内寻觅可培养的内援。经过不懈的努力,不仅签下了三名优秀的外援,还成功引进了两名年轻的内援,这5人的加盟使天津男篮的整体实力得到了提高。

  张润起说,天津队今年队伍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也是今后我们新老交替的转折点。天津队没有高大中锋,过去一些队员年龄也偏大,同时受到伤病的困扰,速度不快,节奏比较慢。从现在起,稳扎稳打的时代已经过去了,通过年轻队员的充实,天津队将彻底改变风格,要以“快、变、灵活”为主,从本赛季开始,天津队也将为下一届全运会做长期准备。

  主教练张舰也表示,虽然天津男篮本赛季引进三名外援,但教练组还是有意识将队伍年轻化,锻炼新人为下一届全运会作准备。“从长远考虑,培养有前途的队员,改变天津男篮疲软的位置,才是发展的道理。”

  据了解,新赛季CBA联赛允许在赛前再确定12人大名单,而不是像上赛季规定的整个赛季只能报12人,因此球队目前内部竞争激烈,尤其是年轻球员有了更多表现的机会。对此,张舰告诉记者:“天津男篮需要彻底改变风格,今年加入队伍的这些小将,无论在体能、积极性,还是进攻速度上,都非常符合天津男篮所追求的"快、变、灵活"的战术理念,所以,在本赛季中,在外援的带动下将是年轻队员的舞台。”

  本报记者 王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