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体重280斤 5年求职面试屡次遭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4:09

  22岁的天津女孩王小莉中专毕业后找工作屡屡受挫,最近一周,她连着被三家招聘单位拒绝,这个体重280斤的女孩无奈之下求助于报社。

  昨天(11月17日),记者见到了小莉,发现她走路的步伐很快。小莉说,因为想证明和别的女孩一样利索,不想让人觉得自己笨。

  小莉有一对漂亮的眼睛,鼻梁高挺,五官端正。她说,自己本来挺自信,只是一想到“胖”就怕被人家笑话,有时看到别人说笑,都以为在议论自己。

  谈起找工作不顺利的话题,小莉说:“我都习惯了,只能积极面对。我不会放弃的。”小莉今年22岁,2006年从中专毕业,专业是电子技术,“从上小学我就是班里最胖的,初一就200多斤了,同学和我没什么联系,社会上的朋友也不多。从2004年我就开始找工作,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看我胖,招聘的人说什么难听话的都有。”

  在长达5年的求职过程中,小莉说经历的失败数不胜数,一些面试的不愉快至今仍历历在目:“2007年我去塘沽一家电子公司应聘,笔试过了,面试时,那个考官看到我竟跟旁边的人说我在流水线上太占地方;今年去一家中介公司登记想做促销员或流水线工人,那个中介工作人员说我连工作服都穿不下,肯定没有工厂要;最近一周我一连到三家企业去面试,都被拒绝了,滨江道一家卖袜子的个体小店的老板说我往门口一站就把大门堵上了,顾客根本进不来。”

  小莉觉得自己特别对不起父母。“他们老了,身体也不好,我想找到工作照顾他们。”小莉说,“只要能按月赚工资,赚多少都无所谓,我肯定会认真干活。可是这个机会在哪里呢?”

  小莉说:找不到工作我着急,可又很无奈,我做梦都想变成一个瘦女孩。(每日新报 记者王子瑞摄影吴迪)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