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篮球赛小碰撞 女生被9名女同学围殴、刀刺屁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4:25
  “我不敢想,一想头特别疼……”昨日上午,15岁的玲玲(化名)躺在武侯区第三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拿被子捂着眼睛,牙齿紧紧咬住下嘴唇,显得异常痛苦。

  11月12日,玲玲在寝室里遭遇9个女同学长达10多分钟的扇耳光、语言侮辱,还被一刀刺进屁股。而她自己也因为不堪忍受,拿刀刺向自己胸口意图自杀……而这一切的起因,仅仅因为在校运会的一场篮球决赛中,一次普通的“碰撞事故”。

  事件起因……

  难以置信的“小”

  篮球比赛

  玲玲不小心将波波推倒在地

  为了给女儿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在广元打工的父母将15岁的玲玲从凉山接到了成都,入读成都禾嘉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校。这起事件发生时,玲玲才入学3个月时间。

  这所职中,有1000多名学生,用该学校学保科负责人杨文华老师的话说,很多都是“没有考上高中的孩子”。玲玲在老师的眼中,属于性格内向、尊重老师、成绩还不错的好学生。

  11月12日,是该校校运会的最后一天。这一天,09级1班和7班将进行篮球决赛。玲玲在7班,负责1班防守的是篮球高手波波(化名)。防守过程中,玲玲不小心将波波推倒在地。

  一场比赛中,一次普通的碰撞,谁也没有在意。比赛结束,波波所在的1班赢得了那场篮球赛。

  事件经过……

  难以置信的“狠”

  闯入寝室

  9个女生围殴15岁女同学

  11月12日中午1时30分左右,这是玲玲不愿意回忆的时刻。在那段记忆里,充斥的是同学的拳头、耳光,还有一把刺向自己屁股的小刀。

  昨日上午,在玲玲断断续续的讲述里,还原了事发当时的情景:玲玲寝室的门突然被人一脚踢开,波波在两个女同学的搀扶下站在门口,后面还跟了6个女生,个个看起来很凶。波波大声地说:“上午没打篮球的给我出去。”玲玲的室友被这种阵势吓坏了,全部跑出了门,只剩下玲玲孤独地站在窗边。寝室的门很快被关上。波波指着她问:“你是打的6号还是9号?是不是你推的我?”玲玲摇了摇头,波波指着自己膝盖的伤口说:“你把我弄伤了,给我赔医药费。”“比赛你摔倒了,这个医药费也不该我出。”玲玲的话音刚落,脸上就挨了一记重重的耳光。接下来,9个女生将她围着,不停地扇着玲玲的脸,她还感到屁股一阵剧痛。她不知道,到底是谁用刀刺进了她的屁股。

  玲玲不知道被打了多久,大家突然停下了,像是在休息,一个女生还将烟灰弹在她的头上,对她说着侮辱的话语。玲玲觉得害怕和委屈,“长这么大,父母都没有这样打过自己。”委屈至极又无法反抗的玲玲,突然用头撞墙意图寻死,但她被波波拉了回来。玲玲说,不知道是谁突然往她手上放了一把小刀,说:“要死就用这个。”玲玲一气之下将刀刺向自己的胸口。

  涌出的鲜血让9个女孩慌了神,她们赶紧将玲玲送到了学校医务室,并通知了老师,随后老师又将玲玲送到了医院。打人动机……

  难以置信的“简单”

  围殴同学

  只是想“讨说法”

  玲玲的生命暂时没有危险。学校赶紧通知了玲玲的父母,两人从广元赶到医院。昨日上午,一提到女儿的遭遇,玲玲的父母就会止不住流泪。他们不明白,乖巧内向的女儿怎么会遭遇同学这样的羞辱和伤害?又是什么动机,会让9个平均年龄不过15岁的女同学对玲玲做出这样的伤害?

  昨日下午,此次事件的带头人波波和母亲谈完了话,回到了学校。16岁的波波留着一头短发,很像一个小男生。提到自己的动机,波波一直低着头,话语很简单,她说只是“想讨个说法”。波波说,那天比赛,玲玲一直防守着她,和她过不去。最后还将她推倒在地。她的朋友送她去包扎伤口时,她感到很痛,看到伤口渗出的鲜血,她觉得心里不舒服,于是喊了寝室的同学和自己的朋友一共9个人,去找玲玲。

  波波承认自己动手扇了耳光,但是说自己不知道是谁带了小刀,也不知道是谁刺伤了玲玲。

  该校学保科负责人杨文华说,事情发生后,学校马上通知了玲玲的父母,并承担了玲玲的医药费。对于打人事件,学校通知了9个女生的家长,要求每家出资2000元用于玲玲的治疗。对于小刀的来源,杨老师说,是一个同学正在削水果,听到波波的召唤,便跟过去看热闹。杨老师称,到底小刀是谁的、谁刺伤了玲玲,9个同学均说“不知道”。而对于9个女生的处理,杨老师表示将严肃处理打人者,“该开除的开除,该警告的警告,目前最重要的是玲玲的治疗。”

  对话打人女生

  普通“碰撞”

  为何暴力相待

  一场普通的比赛,一次普通的“碰撞”,作为赢家的波波,为什么会对玲玲产生这么大的不满,以至于做出这样过激的行为?

  记者:篮球比赛时,你伤得很严重吗?

  波波:不严重,膝盖出血了。但是我很气,因为比赛时她只盯我一个,老防我。

  记者:比赛中的盯防是很正常的事,而且最后你们是比赛赢家,为什么还要去找玲玲?

  波波:就是觉得她针对我,我要讨个说法。

  记者:到现在去看过玲玲吗?

  波波:没去,我怕刺激她。

  记者:现在后悔吗?

  波波(点点头):我现在心里也很怕……

  记者:有没有想过自己行为的后果。

  波波:……(一直沉默)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