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圣迭戈动物园新生大熊猫取名“云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4:33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7日电(记者高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动物园17日举行仪式,为3个多月前在该动物园出生的一只雄性大熊猫幼崽正式取名为“云子(Yun Zi)”。

  圣迭戈动物园发表声明说,为了给新生大熊猫取名,动物园通过互联网在全美发起了征名活动,先后共收到约6300个名字。经过认真筛选,包括“福圣”、“小龙”、“威熊”、“永祥”以及“云子”等5个名字进入“决赛”。最后,“云子”凭借28%的选票胜出。

  圣迭戈动物园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迈尔斯说,这只新生大熊猫的妈妈名叫“白云”,因此“云子”一名对这只幼崽正合适。

  迈尔斯说,“云子”出生后一直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和喜爱,它和目前生活在圣迭戈动物园的其他大熊猫一样是友谊的使者,它们把动物世界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联系在一起。

  “云子”出生于今年8月5日,是已在圣迭戈动物园生活近13年的大熊猫“白云”产下的第五只幼崽。此前,“白云”还先后生下“华美”、“美生”、“苏琳”和“珍珍”这4只大熊猫。根据中美两国签订的租借协议,在圣迭戈出生的大熊猫宝宝的“国籍”仍是中国,美方须在它们长到3岁时归还中国。

  目前圣迭戈动物园饲养着4只大熊猫,是美国拥有大熊猫最多的一家动物园。在旅居美国的大熊猫中,“白云”产崽最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