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NASA局长:美国已做好准备与中国合作探索太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18日14:45
查尔斯-博尔登
查尔斯-博尔登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范楷) 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Charles Bolden)星期二在东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航空航天局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与中国在太空探索和开发方面展开合作。他说,中国计划在2020年实现载人登月,美国航空航天局希望与中国合作。

  查尔斯-博尔登曾经是一名宇航员,2009年5月23日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航空航天局长。他在东京的记者会上说:“我百分之百的愿意与中国合作,因为这与美国的太空探索目标一致。”他说:“我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国家,在太空探索中应该与中国合作。”

  博尔登说:“中国神六、神七进行的载人太空飞行已经充分展示了中国的技术实力。”他说:“这个成就不能被轻视,因为目前世界上仅有两个国家能够把人送上外太空。”

  中国迄今已经进行过三次载人航天飞行,其中包括一次太空行走,并成功将一颗卫星送入月球轨道。美国也在雄心勃勃地计划让美国宇航员在2020年前重返月球,并且建立月球基地,以进一步探索火星。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的专家评估组上月表示,现有预算不足以支持美国宇航员2020年前重返月球。美国现有的航天飞机将于明年退役。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