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泠印社秋拍艺术品巡展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4:38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专电(记者赵超)杭州西泠印社秋季拍卖会艺术品巡展18日在北京开幕,几百件近现代及当代艺术精品首次在北京与收藏人和艺术爱好者见面。

  2004年底,有“天下第一名社”美誉的西泠印社开始涉足艺术品拍卖业,如今已成为南方艺术品拍卖的一面旗帜,同时也使杭州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的又一个艺术品交易中心。

  近年来,嘉德、瀚海等北方大型拍卖公司纷纷南下,到上海、杭州等城市进行巡展,而此次西泠印社举办的巡展却是近五年来南方大型拍卖公司首次赴京展览。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无疑将对进一步推动南方和北方文化市场的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西泠印社秋拍艺术品巡展中,包括“扬州八怪”“清四王”“清四僧”在内的古代艺术大师作品,以及吴昌硕、黄宾虹、齐白石、潘天寿、刘海粟、张大千、林风眠、徐悲鸿、傅抱石、陆俨少等近现代艺坛巨匠的书画作品、篆刻作品、文房佳品及油画雕塑精品与艺术爱好者进行零距离接触。此外,西泠印社还从本次秋拍的“明清毛笔专场”和“当代玉雕大师专场”中遴选出精品,展示给参观者。

  据介绍,西泠印社还将在上海举行艺术品巡展拍卖会,拍卖会定于12月18日至20日在杭州举行,届时将有14个拍卖专场,2000多件拍品亮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