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不识字老妇变声多人行骗 得手1.8亿求刑1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4:44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曾在泰国当艺人、还出过一张闽南语唱片的林姓女子,虽然不识字,却凭着三吋不烂之舌行骗六年,得手一点八亿元。苗栗地检署十七日依诈欺、伪造文书等罪嫌将她起诉、具体求刑十年。

  五十六岁的林海燕谎称认识一名九十六岁的老妇人,称对方有九亿身家却没有亲人,只要帮忙缴遗产税就能拿到庞大遗产,她居然骗到惊人巨款。

  检警指出,林海燕虽不识字,却涉嫌巧立遗产税、分割费、律师费、公证费、赠与税等名目,一人变声扮演“阿嬷”、“黄法官”、“蔡法官”、“黄小姐”多重角色行骗,共诈得一亿八千四百七十八万元,在台中县买了3栋透天别墅、八辆轿车及四十二支手机。

  被林海燕骗得团团转的包括苗栗县造桥乡前乡代表张美兰,她投资一千五百万元,不但没分到一毛钱,还拉前夫、儿子投资,全家人被骗两千五百万元;张美兰原有意寻求连任,结果竞选经费被骗光,她甚至找上苗栗县长刘政鸿借钱,要刘政鸿也加入“投资”,刘认为事有蹊跷而未上当。

  离谱的是,既使全案被移送法办,仍有被害人认为是检警搞不清楚状况,不断向检警游说,指林海燕是无辜的,让检警也摇头。同案被告除林海燕外,还有邱月瑾等十四人,其中有十一人因先前误信林妇谎言受骗数百万到上千万元,后来竟被吸收为集团成员继续诈骗他人,检方一并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