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口区新户乡爱民六字方针构建和谐计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4:43
  据山东人口网报道,今年来,河口区新户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计生服务进万家"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计生服务水平,坚持做好爱民"六字方针"构建和谐计生,受到群众夸赞。

  “扶”民。配合上级加大对计划生育救助力度,积极开展计划生育救助活动,完善救助机制,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对计划生育特困家庭进行帮扶救助,切实解决计划生育特困家庭的实际问题。

  “便”民。积极开展"计生服务进万家"活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送技术服务进村,提供免费婚检服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进村居,发放宣传精品入户,方便群众学习查阅,送群众关心的各种政策到当事人手中,真正把方便带给群众。

  “利”民。在进村入户面向广大育龄群众时及时传授生殖健康知识,每年三次免费为育龄妇女进行健康查体,对查出有妇科病的育龄妇女建立防治档案,实行跟踪服务,由河口区计生局进行技术服务。

  “亲”民。抱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实行流动人口"现居住地管理,市民化服务",为流动人口提供免费服务和药具,建立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信息档案,每年三次免费为她们进行健康查体。

  “惠”民。积极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各项优先、优惠政策,以及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让实行计划生育家庭感受到在政治上有地位,生活上有保障,经济上得实惠。

  “富”民。配合上级对计划生育家庭在致富项目、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扶持,并进行种植、养殖技术、劳动就业等科技培训,免费为独生子女家庭提供致富信息,比如小康妈妈示范户,为有项目的独生子女家庭提供比银行利息低的贷款,帮助计划生育家庭脱贫致富,发展经济。(河口区新户乡计生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