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滑坡云南20余人被埋 白恩培等批示做好善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4:39
  16日10时40分左右,山西省中阳县张子山乡张家咀村茅火梁发生黄土崩塌事故,造成5户人家6间房23人被埋。据新华社报道,初步确认,这些不幸遇难者均为我省昭通市巧家县人,分别来自东坪乡的杨柳村、东坪村、岳坪村和大寨镇的官司村,是结伴来山西省打工的,其中男性12名,女性11名;遇难者中有8名儿童。

  得知消息后,云南省委、省政府极为重视。省委书记白恩培作出指示,要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高度关注事件,迅速摸清情况,及时赶赴现场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救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作出批示,要求省民政、社保等部门尽快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进一步核实情况,并会同当地政府认真做好云南籍民工和家属的善后、医疗及安抚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对相关工作及时进行了部署。

  至11月17日下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派出了两个工作组。一个组赴山西中阳县调查了解情况,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有关善后工作;另一个组赴巧家县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家属安抚工作。目前,有关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昭通市、巧家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等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从维护死难者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积极行动,主动介入,配合山西省有关方面做好中阳县滑坡事故死难者家属慰问、安抚及死者后事等善后工作。昭通市委书记夜礼斌等领导立即要求巧家县认真调查核实死难者身份及家属情况,积极配合山西省有关部门做好事故处理善后工作。巧家县由县委常委、副县长余佑奇牵头,组织县政府法制办、司法局、民政局、劳动保障局、人力资源办公室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及时与山西省中阳县联系,并作好随时赴山西省配合工作的准备。涉及死难人员的东坪乡、大寨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组织相关人员深入死难者家庭调查核实情况,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做好安抚慰问等工作,稳定家属情绪,了解掌握他们的困难和要求。

  据悉,16日晚,东坪乡、大寨镇党委、政府已分别派出司法所长和所涉及村的支书、主任陪同死难者家属赶赴山西省配合相关事宜的处理。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