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伪造房产证骗人钱财 中介老板被判入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4:54
  中新网宁波11月18日电 (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惠民马浩哲)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对陆某、邱某以合同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和8个月,分别并处罚金5000元。

  陆某原是宁波一所小房产中介公司的老板,邱某借了陆某一笔钱一直没有还。于是陆某找邱某讨债,邱某说要钱没有,不如两个人想想办法一起搞点钱,陆某想起了一处登记在他公司名下至今还没有租出去的房产,而且房主很久没有和他联系了。于是二人开始谋划,由邱某冒充房主把房子卖掉,骗取购房人的钱财。

  今年6月,陆某去找了一个专做假证的人,很快就把一整套假的产权证、附有“假房东”邱某照片的身份证一起交付给陆某。之后,二人开始寻找买家。

  台州温岭的瞿先生在二人的安排下看了这套房子,瞿先生认为房子不错,价格也可以接受,按照双方约定,签合同的当天瞿先生付给了“房主”邱某1万元定金。双方约定7月1日再付60%的首付款。

  7月1日,瞿先生如约带着首付款到陆某开办的中介公司,为了让瞿先生放心,双方又去看了一次房子。看完房回来,陆某复印了房子的契证和房产证交给瞿先生,瞿先生一看,发现这次契证复印件和上一次看到的大小不一致,于是留了一个心眼,坚持要求付款前先验证,陆某十分不情愿,但拗不过瞿先生,只好把产权证交给他。

  此后,瞿先生拿着“房产证”到房管所一查,着实吓了一身冷汗,房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邱某提供的三证全都是假的。次日,瞿先生立即报了案,到中介所找陆某发现早已关了门,邱某和陆某的手机再也打不通了。

  10多天后二人先后落入法网,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1万元现金二人分了赃。案发后,陆某退赔了瞿先生1万元现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