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产别轻易出卖典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5:13
  “我做生意周转不灵,你用你房产证典当抵押换钱给我吧,我保证一个月内赚钱把你房产证赎回来,另外还给你15万。”这样的一番话,让李绍荣老人动了心,于是他典当了自己的房产证,将换来的25万元借给熟人,可从此再也没能拿回这笔钱。

  近日,典当公司见多次催款无效,将老人的房子过户给他人,老人面临失去房子的现实,欲哭无泪。

  2007年9月1日,李绍荣老人前儿媳妇的舅舅刘某对他说:“我最近生意周转不灵,需要点钱周转。你帮我个忙,拿你的房产证去典当行抵押,换25万元给我。我保证一个月内还你,另外还多给你15万,怎么样?”李绍荣动了心,因为刘某之前开过店子,在熟人中算有钱的,就答应了。为了证明自己会按时还钱,刘某写了借据,并签字按手印,信誓旦旦“一定会按时还”。

  接着,李绍荣与老婆拿着房产证一起来到了典当行,典当行工作人员叮嘱李绍荣:“用房产证要慎重,您确定要典当?”李绍荣没犹豫,将房产证押在了典当行,然后把得来的25万元全部给了刘某。

  之后,老人拿着刘某的借据,等起那15万元的“好处费”来。

  1个月过去,刘某没有按约定归还李绍荣25万元,至于那15万“好处费”更是不见踪影。李绍荣联系刘某,刘表示“一定会还”,要李绍荣少安勿躁。李也就继续等了下去,又过了一个月,还是不见归还,老人急了,打刘某电话对方却不接,更找不到人,李绍荣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3个月后,典当行开始向李绍荣催款,李拿不出钱,只能与典当行签订还钱保证,这一签就是2年,按每月3.2%的利息算,目前老人需要还给典当行50万元左右。因为还不起钱,典当行近期将老人的房子过户给他人,李绍荣面临失去房子的窘状。

  找不到刘某,为什么不报警?李绍荣的解释是“报了也没用”,但旁人都知道他是碍于情面不想把事情闹大。昨日记者找到典当行询问情况,工作人员说:“由于他与我们之间走的程序都合法合理,我们也不可能白白损失一大笔钱把房子还给他吧?只能提醒市民朋友,房产证这类东西十分重要,请不要轻易出卖典当,以免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吴可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