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秦怡从艺70周年 回顾过去唏嘘新婚被丈夫殴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5:10
年逾八旬的秦怡仍然光彩照人

  
  今年是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从艺70周年,上影集团特地举办的“秦怡电影回顾展”在15日开幕。88岁高龄的秦怡竟已经接下了又一部新片!“是一部叫做《幸福驿站》的电影,在里面我会演一个已经退休的科研工作者,有很多家庭戏份。”

  原本没想当演员

  15日晚,知名访谈节目《可凡倾听》播出秦怡特辑。秦怡在节目中讲述自己传奇的从艺道路以及和两任丈夫的婚姻故事。

  秦怡回忆:“首先我是不要当演员的。抗战时撤到重庆,我才17岁。身上只有十几块钱,就住在女青年会房价最低的房间。一个月后,钱花完了,生活所迫,只能放弃继续上学的念头。”一次,她跟着朋友去看话剧,在门厅处巧遇应云卫、史东山两位导演。应云卫说:“你到我们厂里来吧!我们是导演,演话剧。”就是这次意外的相遇,使秦怡走上艺术道路。

  新婚遭丈夫殴打

  正当她在舞台上崭露头角,却遭遇了一场不幸婚姻。秦怡说,结婚第二天晚上,丈夫陈天国就喝醉酒了,还拿雨伞打她。陈天国话剧演得很好,但他整天酗酒,从早喝到晚,永远是个醉人,根本无法共同生活。

  而提到第二段婚姻——与“电影皇帝”金焰的姻缘时,秦怡说,抗战胜利后她乘坐卡车回上海,一个年三十的夜晚,刘琼(电影演员、导演)把金焰带到她家。以后金焰常去她家玩,但从未向她求过婚。两人的关系还是著名剧作家、导演吴祖光给捅破的。吴祖光积极张罗,两人就在香港结了婚。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