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习水县发现一古戏院 保留宋代建筑特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5:18

  习水县程寨乡石门村一处木质结构的古戏院,雕刻工艺精湛,保留了宋代建筑的特点,亦有明清建筑的风格,当地村民说,古戏院已有几百年历史。

  古戏院位于习水县城20公里外的程寨乡石门村。村民杨文俊说,几百年前,这里人烟稀少,房屋分散,没什么娱乐场所,所以就在这里修了一个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的戏院,逢年过节,大家都来看戏。

  古戏院目前无人居住,只有村委会利用几间房子作为办公室。戏院是一个四合院,木瓦结构,上厅为看台,看台两边为厨房、厕所,下厅为戏台,中间为天井,可容纳500多人。整个戏院由36根直径约1米的柱子支撑。戏院内外雕刻工艺十分精致,有鳌鱼跳龙门、嫦娥奔月、双龙抱柱、二龙抢宝等图案及花草鸟兽等石木雕刻,十分壮观。

  程寨乡熊吉利乡长介绍,古戏院是习水县保存最完整的木瓦结构的古建筑。目前,乡党委、政府围绕建设习水河旅游生态长廊,将把此建筑打造成群众休息旅游度假的参观点,实现保护与开发并重。(贵州都市报胡作永陈晓伟) (来源:金黔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