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媒爆料新证人证词对陈水扁极为不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5:18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壹周刊》爆料台检方特侦组已至少两度密讯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而蔡明忠的证词对前陈水扁极为不利。特侦组主任陈云南今指出,报道内容“部分”与事实不符,其余不便说明。

  台湾媒体报道,特侦组侦办台北地院告发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涉贪污案,最快下周传唤两人说明。陈云南表示,该传的被告未来一定会传,但截至目前为止并未发出传票。

  《壹周刊》指出,特侦组侦办企业汇款案,检察官庄正与汪南均至少两度以秘密证人的方式,传讯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蔡明忠在作证时大爆国泰并世华的内幕,证词对前陈水扁极为不利。特侦组也曾传唤台当局前“财政部长”颜庆章、李庸三、林全作证,他们的证词对陈水扁及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相当不利。

  报道提到,据特侦组调查,国泰蔡家在陈水扁执政期间共送出新台币5亿元给扁家,陈水扁便透过马永成向“财政部长”施压,促成国泰金并购世华银行,并将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亲信马永成列为被告。办案人员指出,特侦组13日曾赴台北看守所,针对国泰并世华案情讯问陈水扁。据透露,陈水扁坦承国泰蔡家曾交付上亿元新台币款项给扁家,但强调这笔钱是选举期间的政治献金,与金控并购案无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