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劫持人质案:武警3分钟突击解救人质(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5:18

  武警官兵等待突击命令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方庆任郑祥隆)11月17日7时08分,几声清脆的枪声从温州市鹿城区一居民房中传出,一名持枪入室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被武警温州支队特战队员当场击毙,现场缴获仿制64式手枪1支,子弹3发,炸药2包,遥控器1只,成功解救4名人质。

  11月16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林某携带手枪、炸药潜入温州市鹿城区汤家桥西路一居民小区第9幢别墅内三楼,劫持房主夫妻及其15岁儿子、保姆为人质,勒索现金300万元。14时30分,武警温州支队接温州市公安局紧急通知后立即召开作战会议,启动反恐紧急处置预案。支队长王国军带领支队12名反恐分队队员及50名机动兵力火速赶赴事发地点待命。15时20分,武警官兵抵达指定地域后,立即采取化装侦察的方式接近案发点实施现地勘察,部署任务、明确分工,掌握案犯可能脱逃路线。联合指挥所要求反恐分队队员和机动兵力迅速进入指定位置,对案发别墅形成立体封控,并在小区各复杂地段和交通要道设卡堵截。

  18时10分,支队派出4名反恐分队队员隐蔽接近9号别墅,并埋伏于与案发点相邻的住宅,伺机实施抓捕。同时,联合指挥所决定采取引蛇出洞的策略,先提供部分现金给犯罪嫌疑人,继而伺机实施抓捕。然而,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不仅不肯离开房间,还将灯光调得非常暗,给特战队员强行突击带来了许多不利因素。17日零时15分,武警官兵利用犯罪嫌疑人要求被劫人质给他提供食物之机,对房间内的基本情况进行初步了解。联指随后调整了战斗方案。17日6点40分,根据犯罪嫌疑人要求,男主人从房间内再度出来取香烟。7时整,在男主人取好香烟再度前往三楼的房间时,6名特战队员则紧随其后。

  7时05分,队员们来到了犯罪分子藏匿的房间门前。在房内被劫持的女主人开门的一瞬间,特战队员顺势用力一推,将女主人推到一侧,冲入房间及时扣动扳机……歹徒的头部、腹部中弹后当即毙命。此刻,时钟正指向7时08分。

  

  犯罪嫌疑人使用手枪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解救成功后,媒体记者采访突击队员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检查装具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联合指挥组确定解救方案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带队干部进行战前动员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特战队员隐蔽侦查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