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警贵州总队军事演练:多种特战装备实战亮相(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5:30
武力突击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突破障碍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谢亚鹏 李小东秦良静邓刚)3颗红色信号腾空而起,划出3道耀眼的轨迹。短暂的沉寂之后,班用轻机枪骤然响起。"哒哒哒、哒哒哒……"枪响靶落,一行醒目的红色大字在翻字靶上依序呈现。

  11月11日下午,位于贵阳市郊的武警贵州总队综合训练场上,战车列阵,彩旗飘扬。由2000余名武警官兵参加的近10年来驻黔武警部队最大规模军事训练演练拉开大幕。

  移动中精确狙击,贴近实战要求

  在一面五星红旗的引导下,武警贵州总队一支队仪仗队官兵迈着整齐的正步率先通过观礼台,紧随其后的15支队伍,依次持56式礼宾枪、79式冲锋枪、81式自动步枪、95式自动步枪、54式手枪以及防爆枪、警棍盾牌等警用装备接受检阅。

  分列式之后,军事技能演示逐一登场。应急棍术、攻防格斗术、特种战术动作、综合格斗术、刺杀操、54式手枪精确射击、狙击步枪精确射击、轻武器快速识别应用射击等科目一一亮相。

  "狙击手乘坐防弹车快速出击,对200米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砰砰砰!"子弹呼啸而出,无一虚发!

  "8名特战队员携手枪、步枪乘防暴装甲车在运动中对突然出现的多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枪声、爆炸声此起彼伏,完全按实战要求设置的技战术演示让人目不暇接。

  
装甲风采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气势如虹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综合突击演练,锻造过硬素质

  刺杀操表演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一招制敌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综合突击演练,锻造过硬素质

  在现场解说的引导下,观众将目光投向了观礼台左侧80米开外的一幢多层居民楼房。特战队员身轻如燕,犹如一个个"蜘蛛侠",分别利用绳索、墙垛、阳台、突击车、避雷针、花墙等物攀上楼顶。少顷,指挥员一声令下,队员从天而降、雷霆出击。

  "嘎吱……"一阵尖利的刹车声中,几名"恐怖分子"将某机场交通车上的10名机务人员劫为人质,由市区向机场方向逃窜,企图劫持飞机逃往境外。

  特战分队侦察组率先到达第一伏击地域实施化装侦察,伺机拦截交通车。"恐怖分子"开枪射击,强行冲关。就在车辆减速之际,我2名特战队员飞身攀上客车顶部,作好压顶攻击准备。此时,前方第二伏击地域内的特战队员正在紧张准备中,狙击手利用有利地形做好狙击准备,2名队员正在安装爆停装置……

  "轰……"一声巨响震动全场。在确保车内人质安全的前提下,特战队员成功实施爆炸阻停。烟雾中,人影嗖嗖,快如闪电,突击队员凌空突入车窗。两声枪响后,负隅顽抗的"恐怖头子"头目被击毙。其余4人被我特战队员截下,在狭小的车内一番真刀真枪的近身搏斗后,一一被制服。

  
龙腾虎跃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特种作战装备成为反恐制胜利器
首发命中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特种作战装备成为反恐制胜利器

  高潮迭起,险情又至。另有多名"恐怖分子"对某新闻中心实施炸弹袭击,企图制造更大的影响。特战分队乘坐特种车辆向事发地域开进。

  按照作战部署,侦察组抵近侦察。片刻,侦察员手语报告:9名恐怖分子携自动步枪藏匿在平房窗户拐角处!

  突击开始。

  恐怖分子疯狂与我突击组对射并四处纵火引爆炸弹。侦毒组、搜爆组迅速对爆炸现场进行侦毒、排爆。我特战装备派上了大用场:破门弹、破窗弹帮助队员顺利突入室内;装甲车冲破路障穷追不舍;喷火组的火障拦截迫使"恐怖分子"弃车逃跑……战斗结束,特战队员击毙"恐怖分子"7名,生擒2名。

  精心动魄、精彩绝伦的军事训练汇报演练既充分体现了贵州武警部队近两年军事训练的丰硕成果,又充分展示了武警官兵"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保一方平安的坚定信心。

  
接受检阅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受阅方队以矫健的步伐通过观礼台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威武列阵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