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市长要求严查岁末酒驾交警将守在酒店外(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2:55

  交警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记者龙在全摄(资料图)

  重庆市将掀起新一轮整治酒后驾驶行为风暴。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了解到,市长王鸿举日前要求警方,在岁末年初查处严重违章中,要始终把酒后驾驶行为作为查处重点。为此,交警总队决定从即日起每天持续开展酒后驾驶违法检查。

  日前,我市召开的2010年经济社会务虚会上,市长王鸿举指出,岁末年初亲朋好友聚会机会增加,宴会饭局上免不了喝酒,容易造成酒后驾驶行为的情况。对此,王市长要求警方上路查处严重违章时,始终把酒后驾驶行为作为查处重点,绝不能懈怠。

  三大举措

  对策1繁华商圈晚间拉网检查

  对此,交警总队要求,我市各交警支(大)队要根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在每天20:00~23:30时段,安排民警在以上路设卡检查等方式,在本辖区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特别是在主城北部新区支队、渝中区支队、江北区支队等重点单位,要增派民警在得意世界、观音桥商圈、南坪商圈等繁华地段对酒后驾驶行为进行拉网式检查。

  对策2交警首进酒店劝阻酒驾

  “目前我市高档酒店、娱乐场所是容易导致酒后驾驶的"重灾区"”,交警总队一负责人称,为从源头上遏止酒后驾驶行为,交警总队首次要求辖区交警部门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主城和县城区每晚19点至21点以酒店、宾馆为重点,每晚23点至次日凌晨1点以娱乐场所、夜宵场所为重点,上门随机突击检查。一部分民警对正在饮酒的司机进行劝导,促使其“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另一部分民警则加强对场所外围检查,一旦发现有饮酒司机企图驾车的,将立刻予以制止。

  对策3醉驾事故追责辖区交警

  交警总队政委林家国告诉记者,为确保新一轮行动的震慑效果,交警总队要求各交警部门对酒后违法行为作出处罚时,要坚决执行“零容忍”确保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执法信息,在最短时间内录入交通违法信息系统。若出现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降格处罚甚至不处罚、更改违法信息记录的违纪情况,总队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对辖区内频繁发生因酒后驾驶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总队将倒查相关主要领导的管理责任,情节严重的开除出公安队伍。

  相关背景

  岁末是醉驾闯祸高发期

  根据2008年交警总队的交通事故报告显示,夜间酒驾是造成严重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以去年上半年为例,全市共发生交通事故3317起,造成535人死亡,而这些事故当中,20%是由于司机酒后驾驶造成。特别是每年的岁末年初时,造成交通事故的“危险行为”前6名依次为:酒后驾驶、违法调头、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违法会车、违法占道行驶。其中,夜间酒后驾车肇事比例较大,从18时至次日凌晨3时,酒后驾车肇事占一天内总数的六成多。

  醉驾个案

  醉驾司机竟张口咬交警

  今年10月9日,交警九龙坡区支队民警参加整治酒后驾驶行动时,在袁家岗立交设置卡点检查,一辆车牌号为“渝AB90××”的私家车从大坪方向驶来,交警将该车拦下,车内年约30岁的男司机满嘴酒气,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不但不配合检查,反而欲驾车冲关,之后被民警制止。经过现场酒精测试,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03毫克,远远超过80毫克的醉酒驾驶标准。就在民警准备将其带到交警队时,该男子突然一口咬向执勤民警,并将其肩部咬伤。之后,该男子因妨碍民警执行公务被依法拘留十五天。(记者邱竹实习生朱堂宗)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