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大部气温强降 气象部门提醒地震灾区严防寒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5:4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18日电(霍潺李鹏程)今日,四川省气象局公布了11日以来的降温情况分析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本月11日开始,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四川省大部分地方出现了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盆地内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了6—9℃,为十年来同期最冷一次,较十日气温相比,全省大部降幅达10℃以上。

  据了解,四川省此次受到大气环流差异和海洋气流影响,分别在11日和14日迎来了两次强降温,盆地内的日平均气温持续下降,至17日盆地大部的日平均气温已降至4—6℃,较往年11月中旬偏低6—8℃。

  受此冷空气的影响,17日晚上到18日早上,川西高原北部的大部地区及盆地北部的绵阳、广元两市大部,南充、达州两市北部,成都、雅安两市的部分地区出现降雪。这也是进入到新世纪以来成都初雪最早的一次。在成都街头,路上行人都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以避免寒风的侵袭,平日里随处可见的老人和孩子也数量锐减,市民明显感到了冬天的来临。

  而最为人们关注的地震重灾区天气实况也得到确认,截止今日早上8时,江油、绵竹、平武、北川、都江堰的最低气温为0—2℃,其中青川、北川出现了积雪。目前,已有政府部门以及部分民间组织策划向灾区捐衣捐被,帮助灾区人民渡过寒冬。

  针对省内骤降的气温,四川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谨慎出行、注意保暖和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地震灾区更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并注意过渡性住房的安全用电、用火管理,预防煤气中毒事件和火灾的发生。有关部门还应加强道路安全监控和供电、通讯线路的巡查、维护。

  四川省气象局预计,在未来的一周,四川天气情况会发生一定变化:18日至19日,盆地阴冷天气将会持续,其中18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20日白天开始,盆地天气将自北向南转好,气温逐步回升;21日至24日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为主,盆地气温继续回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