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举办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8日16:02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于11月14日至17日在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就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现状与展望做了专题报告。

  李毅中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成立以来,部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在各级党组、党委领导下,切实加强对中央扩内需保增长等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推动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卓有成效。

  李毅中强调,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素质的重要措施。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的要求,切实增强全面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快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更好地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工业和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安排,为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提供有力保证。

  李毅中从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基本情况、关于当前的工业经济形势、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发展格局的影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几点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强调,虽然我国工业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基本确立,但一些影响平稳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并没有消除,我们仍不可掉以轻心、松弛懈怠,仍要时刻注意风险、保持警醒,以居安思危、处变不惊、锐意进取的精神,加倍努力地工作。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了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一揽子计划各项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工业和信息化全年发展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

  培训班上,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录像——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关于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中央纪委监察部相关部门领导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就案件检查、案件审理等业务做了专题讲座,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