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冬来得早家电买卖火 促销直接减新品排队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6:02
  二十八年来最早的冬天,“唤醒”了申城的各类取暖家电。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及苏宁电器等沪上连锁卖场获悉:在申城家电报修“一线通”——52285151平台上,对空调、热水器等取暖家电的日均报修比重已从前几天的15%蹿升到了40%。而在沪上家电市场,取暖器、热水器等取暖家电也提前进入了热销期。

  空调不制热

  热水器出水冷

  据悉,这几天申城家电报修多以空调无法制热、燃气热水器出水不热为主。据行业专家介绍,空调冬季不制热主要有三种可能——

  由于过滤网出风口等位置被灰尘堵塞,导致出风效果降低、制热量不足,对此用前清洗空调即可;

  空调制冷剂有泄漏导致制热效果打折扣,对此适量添加制冷剂即可;

  空调本身制热能力不足,居室大但空调功率小,而空调的制热能力普遍要弱于其制冷能力,对此可按需购买电暖器等辅助供暖。

  而燃气热水器出水不热,则主要是因为燃气管路中存在堵塞,或热交换器有积碳现象,影响了热水器的加热效果。还有可能是热水器本身设定不当,进水量过大或是火力太小。

  在此,交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特别提醒,清洗和保养取暖家电务必找正规维修企业,特别是燃气热水器更要请专业人员,以免形成安全隐患。另外,对超期服役的燃气热水器应及早以旧换新,热水器的报废年限一般人工煤气为6年,液化气及天然气为8年,非强排风式热水器更应及早更换。

  促销直接“减”

  新品排队上

  而天气暴冷不仅让取暖家电修得多也卖得多。在寒潮的催动下,从上周起在苏宁等沪上连锁卖场里买取暖电器的客流明显增多,达到平常的四五倍。“直降50元”“直降100元”等促销标志让上个双休日的取暖器销量环比增长70%,同时销售被大幅拉升的还有电磁炉、微波炉、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热水器、空调等过冬电器,环比上个周末销售增幅在三到七成不等。(胡晓晶)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